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典型案例

U4 I can play football.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邓青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U4 I can play football.反思

这一课时是学生最喜欢的fun time和cartoon time,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选择上,我试着体现新课标所反映的教育教学理念,强调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活动方式。我运用歌曲、游戏、合作等多种教学方法,让学生在玩中学、乐中学。在教学过程中,我努力创设一种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通过各种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利用丰富多样的活动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学生大部分能很快地进入学习状态。同时自编新的对话也为学生创造了运用语言进行交际的机会,从而也提高了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虽然学生表演很有热情,但在表演中易把can 和can’t混淆,还有either的用法也需多加操练。

本节课也有很多的不足之处。那就是对学生语音语调的培养做的还不够,对学生的评价还不够丰富,学生对课文的理解和感知还不够,所以在最后的表演对话中,学生还不够投入,表演不到位。

通过这节课我深深地感受到,教师应该真真正正的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发展,把学生调动起来,才能让学生真正的成为课堂上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