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典型案例

3B Unit1 In class教学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朱洁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译林英语三下unit1 In class教学反思
这个三年级是我已任教半年,对于班上孩子之前的英语学习情况,我还是很了解。从这课堂上表现来看,大部分学生课上学习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都很愿意表达自我,这样特别好,也充分展示了低年级学生学习英语的那种热情。但是从学生的家作完成情况来看,还是有些担忧的,大小写不分(不知道单词、词组、句子之间的区分),读背上没有良好的习惯,更上在本子上存在句号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是让人比较担忧的。这也让满怀信心的我,心中多了许多问好,而不知所措。起始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习惯、方法,我们也是在不断地摸索中,希望磨合期能短一些,默契能多一些。这堂课作为学生本学期的第一节课,课堂的基本用语也在其中作为一个重要的操练内容。我也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操练,帮助学生形成较好的语感,为接下来的更深入学习奠定基础。 
这堂课把语言学习的快乐还给了孩子,整个教学环节以游戏为载体,淡化过渡痕迹,学生参与程度高,兴趣浓。当然,这堂课如果照抄会存在一些误区,特提出供大家借鉴:1.学生对游戏的关注大于对知识的关注,在实际操作的时候教师要注意多变换操作形式。2.开书认读量不足。很多老师都有这样的感觉,用游戏教授出来的孩子说还可以,认就不行了,所以要特别的强调开书认读,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