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典型案例

3B?unit4?where’s?the?bird??教学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朱洁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3B unit4 where’s the bird? 教学反思

新课程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这对于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合作交流能力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课前,我积极鼓励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自主学习,搜集一些与新课相关的话题或者视频。课上,我注重培养学生对的深层感悟,要求他们要带着真实的情感去朗读。课后,让学生在情境中表演、合作,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注重体验与感悟

    英语文章的朗读,往往被大家定格在读地流利,读地熟练即可,其实它和我们的母语一样,在不同的情境下要带着不同的感情去读,而且要真实不夸张。本节课讲的就是一只鸟飞进了一间教室,学生见了它一定是很激动,因此在读How beautiful!一词的时候,我强调一定要表现得欣喜若狂。

.注重教学设计的整体性

    整片文章以小鸟为中心。树是小鸟的家,为小鸟种植跟多的树,来完成新课的教授,给学生一个很自然的情景,易于理解和掌握。

.有效地对各种教材进行整合。

本节课最后一项拓展是一个绘本学习,三年级开始涉及阅读理解,但是很多孩子不愿意去读,去理解,所以在平时的课中,我们也要渗透这样的教学,让孩子慢慢地接受阅读理解,爱上阅读理解。

.将互联网运用到教学当中

    整堂课有多处地方用到百度搜索,比如歌曲的导入,新词bird的呈现,多媒体的介入让我们的课堂更生动,更高效。

    当然,在教学细节上也有一些缺点,比如板书应该自己手写,而不是用卡纸贴在黑板上,这样可以给低年级学生提供标准的书写示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