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教研动态

特色课程 彰显英语语言无尽魅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

特色课程 彰显英语语言无尽魅力

——清英外国语学校迎来南京名教师访问团跟岗学习

1227日,来自南京市的名师访问团来到清英,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跟岗学习。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听取了英语团队的汇报,观摩了绘本系列教研活动;而清英的英语团队,也以最好的状态向访问团展示了优质课堂、优质教研。

初到清英,访问团的老师们就对这所校园充满了浓浓的兴趣。在校长助理路瑾主任的带领下,一席人参观了清英特色课程基地、语言文化馆、创意装扮教室……

访问团观摩了英语教研组常规教研,近距离接触国际理解教育实践经历、实践感悟。朱亚燕老师执教英语绘本阅读,从高年级阅读材料剖析的角度进行学生泛读能力的培养;《思维导图导思维》的讲座,从一个个细小的教学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何为思维导图,何为清英思维。

访问团老师们全程参与清英外国语学校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战胜雾霾,从了解雾霾开始》。胡佳慧老师作《立足课程 提升学科专业能力》的专题讲座,由小见大,由实践到理论,讲述清英师生如何立足于课程,如何发展自我;白牡丹老师的E技术展示课向与会老师展示了E学习在清英的实践历程,电子书、平板这些新技术被运用到了课堂中,有效、有趣。

台湾名教师李玉贵来到清英讲学,与会老师们近距离接触名师的作文教学风采,感受名师语文教学的魅力。魏晓宇老师作了《平板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讲座,王芳老师就高年级复习作《复习梳理 总结提高》专题讲座,徐丹婷老师就绘本课题研究执教公开课教学,三位一线教师都结合自己的思考、经验进行总结、分析,分享自己的做法、经验。

路瑾老师作了题为《课程基地,核心素养下的教与学》、《国际理解下模拟联合国的实施策略》、《从儿童出发 向课改探究》的学校经验介绍专题报告,从国际理解教育,到英语课程建设,再到英语团队建设,全方位的解析,全方位的智慧引领。她这样说道:在创造中提升品位,在分享中提升素养,在勤奋中提升内涵……一个个舞台上有我们英语老师的身影,一级级赛场上也有我们美丽展示的美姿。节日课程,艺术课程,语言课程,课课精彩,门门有新意。

与会老师们在惊叹清英教师专业素养的同时,更惊叹于学生思维力、合作力、创新力。各个学生的表现自信、大方,在阐述自己观点的同时也表现出专业的语言素养。

如果说相互学习能促进校际间的共进、发展,那么走出去、引进来就在更大程度上提升发展效率。在奚亚英校长的带领下,清英人的学习力、 创新力、思考力和执行力不断提升,也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上优秀教育人的目光,他们的来访也给我们无尽的压力,不断促使我们去思考,去创新,变得更优秀!

(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郭晓俊 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