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教研动态

打造信息化教学能手,展示精彩高效课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

打造信息化教学能手,展示精彩高效课堂

——记武进区小学英语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课堂教学纪实

1011日上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的白牡丹老师进行了区小学英语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第二轮课堂教学展示评比活动,本次比赛活动由区语文教研员裴红霞老师、湟里中心小学陈敏珠副校长、南夏墅马寅川主任参加并给与指导。

在短短的四十分钟内,白老师将自己的教学理念与技术应用充分展示,学生是课堂的主人,自主学习成为主旋律:在研究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孩子们巧妙运用英语学习软件、截图软件,自主学习、深入探究。在以小组为单位的学习共同体中,从英语学习到现场展示,孩子们很快从中感受到了快乐。白老师带领学生利用美篇、电子书、思维导图、WPS等软件的使用,既让学生深入了解了课文,又让学生掌握了学习文本的方法,学生的综合能力不断提升;白老师引领学生利用平板技术进行个性化学习分享,利用平板拍照、推送技术、及时探讨学习成果。数字化课堂既有自主学习方式的传承,又有个性化学习的创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得到充分体现。信息技术的运用在重难点的突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课堂教学活动进行了肯定,指出了教学中的亮点、教学设计上的突破,也对设计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课堂教学与技术的精彩碰撞,凝聚着老师们的智慧,让孩子们在多元环境下轻松学习,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渠道。

清英将以武进区小学英语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为契机,积极用好教育教学平台、教师工作平台、授课和备课的远程教育系统,大力实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并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智慧课堂的实现途径、模式和方法,为全区信息化教育教学起示范和带头作用。

(武进清英外国语供稿 撰稿:骆小维 摄影:骆小维 审核:徐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