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教研动态

中外联合 探索国际理解新思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

中外联合 探索国际理解新思路

——清英外国语学校中外联合教研活动

中外英语教师的共同教研,是中西教育碰撞的火花,有效引导我们自觉进行教育反思,促进我们教育理念的更新。523日上午,全体中美英语教师齐聚理想国,观摩陈峰老师精心准备的中外研讨课《Chinese Festivals》,浓浓的教研氛围诠释着清英人对国际理解教育的不断追寻。

陈峰老师以中国传统节日为教学主线,通过忆节日——聊节日——说节日,结合思维导图的运用,让学生从What to do? What to eat? What is it? When? 等几个不同的维度带着问题思考与探索。课堂以独学、对学、群学的学习模式开展,以学生学为主,教师引导为辅,无论是对学还是组学,学生成为了学习的主导。因此合作学习是本堂课的一大亮点。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在视、听、说为一体的体验中,直观地感知中国传统节日,在浓浓的中国节,深深的中国情的氛围中轻松、愉快、高效地学习与交流。热情的外教一直参与其中,不时与学生合作,创编对话,表演对话。朗诵英文古诗《静夜思》时,外教融入课堂,在英文的韵律中,和孩子们一起朗诵,感受中国诗词的魅力。

示范课结束后,中外教师齐聚一堂解读国际理解教育背景下的文化教育理念,外教组长作为代表感谢陈峰老师的专业引领,还说了自己的心声,感谢学校关怀的同时,她也表示一定会带领外教团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路瑾校长助理也指出,创设适合学生拓展提升的英语氛围,关注每一个孩子,让他们爱上英语,能大胆说英语是我们一直坚持的。

一节课,一次展示,一次思维的碰撞。清英国际理解教育团队、英语教研团队正是在这样浓郁的学习氛围中且行且思,怀着对英语教育的执着不断奋进。资源共享,倾囊相授,优势互补,抱团成长,这也是我们这个团队最大的特点。我们也将发挥优势,积极奋进,带着思考前行,带着研究实践,成就不一样的清英特色团队!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邓青 图:常青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