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教研动态

合作引领创新特色,整合成就课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合作引领创新特色,整合成就课堂

——记清英英才领航周英语组领航课

正值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的春天,细细的春雨正滋润着新生和孕育着变革。清英的英语教师们也在这春天悉心地耕耘着自己的课堂,让易课改革在清英这片土地上开出新的花朵。320日,由胡佳慧老师执教的 “Dinosaur data”一课,启发了老师们对多元情景下的小组合作学习与易课开发的新思考,开启了崭新的探讨之路。

活化思维, 倡导学科整合

胡老师的教学设计新颖,活动紧扣主题 “Dinosaur”这一话题引发学生热烈的讨论。孩子们以生物科学知识为基础,感知英语语篇,梳理文章脉络,锻炼口语阅读,同时孩子们在英语语言工具的帮助下,探索动物知识,感受自然魅力,开拓科学视野。开放性问题中让学生大胆说,放手做。从游戏到知识点的讲解丝丝入扣、恰当的评价激励人心,学生在不断地思索中掌握英语,实现语言的输入输出。

重视团队,倡导合作式学习

胡老师善于运用小组的优势,将英语教学中的听、说、读、写完美结合,温馨的“Learning tips”给予学生更多无声的指导,加强了学习、合作能力的培养。精心设计的导学案,在英语授课过程中能更大地发挥学生个体的自主性,鼓励学生自我学习和自我评价。看着每一小组的学生在组长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任务,在感叹学生高效率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培养这种能力重要性的认识。

这样一堂精彩的教学对于老师们的影响是深远的,带给我们很多启发与思考。思维的碰撞擦出的智慧火花,必将能带领清英英语组全体成员们走上成长的快车道;带领他们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在教育这块菁菁芳草地上,收获更多的精彩!

(供稿: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贺迎 摄影:常青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