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教研动态

清英聚焦核心素养进行中外教师联合教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

清英聚焦核心素养进行中外教师联合教学

发展学生核心素养正逐渐成为清英英语教学研究的热点,2月28日中外英语教师携手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就核心素养的四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以课例、辩课、沙龙等多种形式,探讨如何培养清英学生英语核心素养。

课堂上,Mitchell老师以drama为主题,在教学中巧妙利用活动,激起学生好奇心,以启发式问题串联教学,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和戏剧文化的渗透,让学生了解西方戏剧的基本结构,引导学生尊重不同的文化差异。通过以趣味游戏为载体,将英语知识与游戏融合,神奇的百宝袋里装满了惊喜,吸引着学生跟随老师的节奏自然练说,学生在实际操作中练习口语、构建完整的drama体系、感受drama课程的魅力。夸张的表情、动情的表演、童趣的动作,深深吸引着孩子们,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让每一个学生汲取文化的熏陶、能力的提升、思维的启迪。

“核心素养”理念落实在现场教学,生长在课外研讨。中外英语教师的共同教研,是中西教育理念的碰撞,促进我们更多维度地审视自己的教育教学,更客观、宏观地看待“核心素养”的实践。对于“核心素养”的培养,外教们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他们更倾向于课堂上教师的积极倾听、尊重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肯定学生创新的思维与创作,将细节落实到教学的每个环节中才能让“核心素养”的理念生根。

中外教研活动,不仅丰富了清英的英语教研,更给我们带来了世界教育的声音,冲击了我们固有的思维:我们要做怎样的教师?他们的参与推进了清英英语“核心素养”理念的改革:我们要培养怎样的人?当好学、上进的清英人遇上卓越的外教团队,当中国特色接轨国际风范,这预示着一场新的、革命性的改变,期待清英的英语课程变革将回归语言课程本质、回归学生成长规律,真正为学生的生命成长服务!

(撰稿、摄影:白牡丹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