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教研动态

清英第七届“成长节”ILP英语学科组易课课堂展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朱琳超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

易课奕奕展风采,学有所成在课堂——记清英第七届“成长节”ILP英语学科组易课课堂展示活动


易课奕奕展风采,学有所成在课堂

——记清英第七届“成长节”ILP英语学科组易课课堂展示活动

 

题记:人生的关键在于思想、精神和心情,努力让自己的思想明澈,让自己的精神充实而有所支撑,让自己每天都有一个害达、平和、开朗的心情,这很重要。

为深入实施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改课的能力,促进教师课堂生成。清英第七届“成长节”,ILP部落英语学科组易课课堂展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ILP各位英语老师都想在成长节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靓丽展示。

本次成长节,ILP部落各英语学科教师,摩拳擦掌,充分深入易课课堂,自主加团队,不断创新模式,力求别具匠心。老师们紧抓课堂新模式,极力督学学生合作学习,自主探究。每一堂课,都做到“三学”“三展”,大大地增强整堂课效率,这种学习方式的转变,从独学、对学、群学再到小组展示,真正把学习的主动权全部还给了学生。每一个环节的设计都目标明确,学生依据分级目标进行自主学习、交流。

易课,对老师们的教学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人参与、组组互动,课堂充满了浓浓的学习味道。

在每一次课前,ILP英语教师们都会根据教学目标和学生情况精心设计导学单,包含明确具体的学习目标,扎实有效的合作任务以及具有深度广度的提升拓展。通过导学单,孩子们了解到本课的学习内容,熟悉本课的学习流程;通过导学单,学生改变了自身的学习方式,获得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导学单,学生两两合作,互教词汇,互相欣赏。导学单的运用让我们看到了学生思维的碰撞和学习能力的提升。

低年级教师李璐、吴瑶、贺迎等老师重视注重学生课堂输出,趣味课堂全面调动学生趣味能动性,而且也特别培养整班跟读、朗读,充分发挥整班学生主观能动性。魏晓宇等中年级教师根据新课标提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提倡采用多种教学活动,设置真实语言情景。在巩固与操练环节以小组竞赛的形式进行,不仅巩固了所学语言,而且活跃了课堂气氛。陈峰、谢卿等高年级教师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和口语的训练表达,围绕教学内容开展了丰富的学习活动,让学生学用思维导图,培养学生对知识点的提炼能力。

ILP英语教师们在课堂上,不断激活思维、训练思维,教师创设任务型情境,学生独学安静投入,对学热烈积极,组学有序有效,多向互动,形式多样,很好的实现了语言的交际性和实践性。每一堂英语课教学思路清晰,课堂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思维训练充分,教学重点突出,难点易化,注重培养学生的情感、创新思维和综合运用能力。在如此课堂中,学生得到完美锻炼,相信在未来的英语知识学习中,孩子们也会自成一套,会有自己的思维来学习自己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