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音乐学科 > 典型案例

“春天的旋律”音乐教研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申晓松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第一节课,音乐教室传来了悠扬的音乐声,本节课是由管倩倩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的《一只鸟仔》,在活泼轻快的音乐活动中,学生很快进入了歌曲的情境。

本节课的歌曲是一首台湾童谣,而教学的研究主题是地方音乐在歌唱教学中的运用,管老师通过让学生聆听台湾歌曲《蜗牛与黄鹂鸟》,有效的简洁的过度到了歌曲的教学,把学生带入了生动活泼的地方音乐情境的中。

小组三学三展,体现课改理念!

小组展示1

老师指导有方法!

师生互动,解决难点!

小组展示2

小组展示3

小组展示4

歌唱指导!

美术组的兄弟姐妹一起加入我们的教研活动,感受姐妹艺术的魅力!

课后,课程中心许主任在百忙之中对管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让我们音乐组受益匪浅!戴睿老师将在管老师今天执教的基础上对教案进行补充修改,明天他将执教同一课题,期待明天与您再次相约魅力音乐课堂,继续聆听春天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