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音乐学科 > 教研动态

圣诞嘉年华 狂欢清英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栋栋  发布时间:2014-05-10  浏览次数:
圣诞嘉年华 狂欢清英城——记2013年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圣诞庆祝活动
 
圣诞嘉年华 狂欢清英城
        ——记2013年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圣诞庆祝活动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the new year,everything goes well ;wish the students grow up happily,make progress in study in the new year。”一句温馨的祝福、一段美好的祝愿响彻在清英外国语学校的上空……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2013年圣诞节如约而至。虽说这是一个西方节日,但随着中西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这一节日也越来越被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孩子们所喜爱。为了丰富我校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使孩子们通过活动了解西方节日文化,体验圣诞节的神秘与快乐,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于12月24日举行了“圣诞嘉年华”的盛大庆祝活动。
圣诞炫清英——用爱装扮校园
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清英的师生们早早就忙碌起来了。布置环境,装点教室,学唱圣诞歌,五米高的圣诞树闪着金光,老师和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挂满礼物的圣诞树,五颜六色的气球,形态各异的圣诞老人,整个清英沉浸于圣诞的快乐氛围中。温馨可爱的party场所就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
圣诞DIY——用心享受成果
活动伊始,来自常工院的28名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和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其乐融融,感受到了动手参与的快乐。各班在制作完手工作品后自行组织了“圣诞美味咖”自助餐,孩子们尽情享用着美食,互相分享着智慧、学习心得、自己的手工作品,用自己的方式在表达着对圣诞节的庆祝,体验着分享、体验着快乐。
圣诞大派送——用心尽情畅游
随着圣诞乐章的奏响,清英的校园俨然成了歌的世界,舞的海洋,欢笑的天堂。圣诞老人们走进教室,边跳舞边派送礼物和圣诞卡片,传递着祝福与欢乐,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弥漫在这间充满节日气氛的,温馨的教室里,满满的幸福溢满整个校园。
校园高大的圣诞树下更是热闹非凡,在火热的《双节棍》舞蹈中拉开了走秀的活动。来自每班5名选手,他们有的奇装混搭,有的搞笑可爱,有的耍酷潮流,各个都有着十足的明星范儿,在清英的红地毯上尽情地展示着闪亮的自己。全体师生们大呼过瘾,在***的音乐声中大家欢呼着,跳跃着,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圣诞疯狂PLAY——用情延续美好
丰富多彩的活动仍在继续,各班组织孩子们玩起了集体游戏。“圣诞快乐蹲”、“圣诞聪明屋”、“圣诞幸运球等圣诞节游戏活动精彩纷呈。晚自习上,低年级的孩子们走进了“圣诞知识营”,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圣诞节的由来、习俗等小知识,并现场进行知识抢答,现场气氛异常热闹。中、高年级的孩子们则享受着“圣诞视觉风”,在快乐的一天中留下了温馨而美好的回忆……
夜幕降临,活动也接近尾声了,但孩子们还意犹未尽,期待着明年圣诞的来临!清英的孩子在制作中收获的成就,在游戏中体验的快乐,在分享中感受的成长,在传递祝福中学会的感恩将长伴他们!也相信今天的精彩一定会给孩子的童年增添一笔亮丽的色彩。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撰稿:何洁 摄影:常青 审核:唐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