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音乐学科 > 教研动态

歌声飞扬 律动清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栋栋  发布时间:2014-05-10  浏览次数:
歌声飞扬 律动清英——记第三届“清英好声音”复赛
 
歌声飞扬  律动清英
——记第三届“清英好声音”复赛
10月24日下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维也纳音乐厅热闹非凡,师生期盼已久的“清英好声音”复赛拉开了精彩帷幕。经过激烈的班级、校级海选,各班推出代表参加本次学校复赛,角逐半决赛名额。
比赛还没有开始,观众已井然有序地进入维也纳音乐厅。选手们的靓丽装扮,观众们的翘首期盼,评委们的细致准备,让我们从中感受到全校师生对本次比赛的那份欣喜和期盼。
 本次赛制不同于以往:选手演唱过程中,四位导师将举牌亮灯,超过两盏灯便可晋级,由选手选择自己喜欢的导师,进入下一阶段更的专业培训。导师团由人气爆棚的王栋栋老师、才华横溢的申小松老师、青春靓丽的邵青老师,以及可爱清新的孙美琳老师组成。王栋栋老师以三首歌联唱为比赛热场,为选手们鼓劲,尤其是第三首《High歌》,嗨翻了全场。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来自六(3)班的1号组合以一曲载歌载舞的中文版《Nobody》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六个音乐精灵在舞台上的一招一式,一腔一调真有点明星的风范;二年级ILP A班的周迥意小朋友一曲《马兰谣》,婉转动人,如山涧中的潺潺流水,把听众都带到了遥远的乡村,宛若一次快乐的旅行;来自一年级ILP A班的两个小家伙用京剧唱腔和旋律献上了一曲《说唱脸谱》,将我国的传统戏曲元素巧妙地融入到歌曲之中,小小年纪传承了国粹,真让人刮目相看!小可爱梁嘉琪用稚嫩可爱的童声唱了一曲《花仙子之歌》,歌声飘起,动人的旋律变成一道朝阳,欢快的音符幻成一只只小鸟,飞向远方,然后又飞回来,栖息在孩子们的心巢之中……
此次比赛,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全新的听觉盛宴,台上婉转的歌声,飞逸的舞姿,精彩不断;台下掌声、笑声、欢呼声融成一片,跌宕起伏,掀起一次又一次的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公正、公平的评比,最终有25组选手晋级半决赛。
第三届清英好声音——一段全新的音乐旅程,维也纳的舞台——展现七彩童年的音乐殿堂。让我们一起期待半决赛中孩子们精彩绝伦的表演吧!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张赟姗 审核:王栋栋 摄影:白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