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音乐学科 > 教研动态

欢欢喜喜闹元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栋栋  发布时间:2014-05-10  浏览次数:
欢欢喜喜闹元宵
 
欢欢喜喜闹元宵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庆元宵主题活动
龙去神威在,蛇来春意浓。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每一位少先队员感受这一传统节日,了解元宵节的风俗特点,感受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全体师生在学生中心的策划下,举行了“清英2013庆元宵主题活动”。
听习俗,猜灯谜,享欢乐。2月22日中午,清英小广播特别准备了“元宵溯源”篇章,讲述了元宵节的历史和传说,了解了元宵节的习俗,以及为什么要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等等。最有趣的是小广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猜灯谜”活动,教室里的孩子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有趣的灯谜让孩子们徜徉在智慧的灯谜世界。
逛灯会,做元宵,享幸福。今年的元宵节恰逢周末,每个级部在《心连心》上为家长送上了“元宵节祝福”,另外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份亲情作业:在家人的陪伴下逛逛灯会,猜猜灯谜;学做元宵,请长辈品尝元宵,拥有一份敬老心。在节日中,共同感受节日带来的温馨幸福。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元宵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让他们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及带来的快乐,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学生感恩意识的培养。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