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音乐学科 > 教研动态

教研组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栋栋  发布时间:2012-03-23  浏览次数:
                             清英外国语学校2010第一学期音美教研组工作总结
 
这一年来我们音美教研组在全体教师的大力协作下,顺利完成了学期初的预定目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而且有所突破。为使今后的工作更上一层楼,现将本学期的工作和对工作的态度进行总结:
通过的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区和集团优秀艺术课观摩等活动.本学期王栋栋老师在集团内的展示课活动中执教的《跳柴歌》申小松老师执教的《十二生肖歌》引起了学生的好奇心和学习的欲望,教学效果良好,也得到了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申小松和王栋栋老师参加了武进区教育局举办的”教育如歌”大型文艺演出,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区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将在1月20号武进区政府举办的”高新人才年会”上表演,周慧芬的学生在武进区小学生硬笔、毛笔书法展示赛中共有二十多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五位,二等奖九位,三等奖八位。武进教育学会硬笔、软笔书法比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江苏省2010年第四届中小学硬笔、软笔书法展示赛中共有577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127位,二等奖350位,三等奖100位。江苏省第四届中小学硬笔、软笔书法展示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论文《快乐源于收获》获校二等奖,案例《集思广益出真知》获校三等奖。白文俊在武进“四好少年”章设计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常州“好娃娃”杯书画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湖小“第六届学生书画展”优秀辅导教师。王栋栋荣获“武进区十佳园丁歌手”。申晓松老师的民乐队取得了武进区中小学民乐比赛一等奖.上学期在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由蒋维维老师指导的舞蹈《丫丫戏学》分别在“武进区中小学舞蹈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和“常州市中小学舞蹈比赛” 荣获一等奖。蒋维维老师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和先进个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又举行了清英外国语 “班班有歌声,生生爱祖国”班级合唱比赛的活动。在这一次的元旦晚会小品《非诚勿扰》中,从现场音乐到演职人员都是全力以赴.为了下学期的落成典礼,我们是全身心的投入,利用一切休息的时间排练。在这一次次市级区级集团的舞台上不仅向外界展示了我清英老师和学生的风采也展示了我们积极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更是提升了教师本身的素质。本学期的鼓号队、电声乐队、舞蹈队又增加了一二年级的学生,壮大了校艺术的队伍.
我想表达的是我们音美组的工作态度。虽然音美组的成员不多,就只有五个老师,但我们五位老师各自的特长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们是在用拼搏的精神做好学校的每一份工作,用苛刻的眼光,珍惜的心情,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展示学校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我这里之所以用了这么多的词语,就是因为钱校长的思维极其的敏锐.做事情不用这种态度的话,是走不上展示的舞台的).音美组在将来的工作中热情有增无减,我们激情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