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体育学科 > 教研动态

在游戏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维全  发布时间:2014-05-13  浏览次数:
 

                  在游戏中学习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体育教研活动

415日,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体育教研活动,各学科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杨维全老师围绕“新课程下的有效体育课堂教学”这一主题执教了三年级的《篮球》一课。杨老师充分发挥了体育骨干教师的作用,坚持用双语进行教学,巧妙设计教学内容,安排了多个游戏,让学生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让学生在游戏的同时得到锻炼。教学过程遵循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规律,运动强度由小到中,使学生身体、心理、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同时培养了学生的集体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课后,老师们齐聚一堂,大家紧扣主题、针对杨老师在课堂教学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进行了热烈、细致的交流与讨论,不仅给执教者以帮助,同时也给评课者以研究。

(文:夏红  图:白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