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体育学科 > 教研动态

趣味前滚翻 快乐你我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杨维全  发布时间:2014-05-13  浏览次数:
 

趣味前滚翻  快乐你我他

429日上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本学期第一节体育示范公开课在校田径场如期举行。校领导与音、体、美、科学组以及部分兼职的体育教师都参加了这次教研活动。

本节授课由体育教研组组长杨维全老师率先垂范。课的内容为《连续前滚翻》,杨老师的准备部分,安排了韵律操热身活动;基本部分内容有四点:趣味专项热身操、学习连续前滚翻、拓展提高及众人齐心协力划大船游戏;结束部分是放松操律动。整节课设计合理,课程调度有序、负荷适中、科学紧凑、健体效果明显,受到莅临观摩领导和教师的一致好评。课后谭文杰科长还带领听课的老师集中进行了总结评价!

近几年来,我校一贯高度重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始终把学生健康成长放在学校工作的第一位,教学质量逐年攀升;同时,学校将创办体育特色学校做为办学目标之一,不断创新实践教学教研工作模式。每学期进行公开课挂牌观摩制度,对各年级承担公开课的老师实行“挂牌”制度,定人、定科、定时、定节、定课题,在学校公示栏里挂牌公布,欢迎教师听、评课,促进了常规教学研工作质量的提高。

通过这一活动,让教师拥有了更多自我钻研的空间,而且更能激活教研组集体的创造力,探索一条扎实、有效的课改之路,以此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有效提高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校本教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清英通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