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美术学科 > 教研动态

《2018,让教育预见未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文俊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2017年,对于清英,对于我,都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清英十岁了,我来到清英也正好十年了。在这记忆犹新的十年中,我亲历了清英从200名师生不到的不完全学校到十年后今天的3000多名师生的名校;从3栋孤零零的房子到现在的57个课程基地;从基本的国家课程到现在的200多个多元课程;从杂草葱茏的操场到现在的活力四射的欢乐谷、童话城……,我想这一切都来源于奚校长的带领,也来自于我们清英每一位师生的不懈努力。清英十年历程,记录我们的青春与梦想。在这里我首先得感恩奚校长在2006年首选了我,我跟着12个老师带着期望和梦想来到了清英。可万万没想到清英的发展会如此之快,如此之火。这一切都感恩清英各位领导给予我们的成长道路。

投入是一种心情,如果能把工作当成一种事业来做,投入进来,就会很容易的获得幸福感。在这十年的工作中已经收获了很多。我很满足和感恩。满足学生给予我的幸福感,感恩学校给予我最真的情和爱。

鸡去长空辞旧岁、狗来大地迎新春。我们挥手砥砺奋进的前十年,迈入华章初展的又一个十年,2018必定是清英又一个开局之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想在未来的十年中,我又应该如何去拼搏,如何去努力?我们不能再仅仅持着“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的观念自以为是,而要有潺潺不断的活水。只有不断蓄水,不断充电,才能维持对教学的青春活力。所以,2018我必须坚持积极学习,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不足的实际,主动向书本学习,向优秀的老师请教,向未来学习。跟着学校走入泛在学习,走入数字化教学,走向人工智能……利用书籍不断充电,以及相关的书籍如《给教师的一百个建议》、《中国艺术概述》等丛书,通过网络认真学习美术课程的时代最前沿。通过学习新课程标准让自己树立更为切合实际的教学理念,也明确了今后教学努力的方向。随着3.0教育时代的来临,移动互联技术成为这个时代的技术标志。学生求知欲的不断增强与教学拓展内容的不断更新,也催促着我不断学习。未来十年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图景,将会切换到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而设计和开发这个全新操作系统所用的语言,一个是教育科技,一个是万物互联,一个是文化。

2018年,我必须以担当迈进清英新时代、以责任开启未来十年新征程,以不断的新作为去创新自己。只要我们心中真诚地为孩子,为清英,为自身的发展而付出,在告诉孩子的同时,也告诉自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