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美术学科 > 教研动态

视听盛宴 艺术熏陶——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音美教研组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殷红霞  发布时间:2014-05-10  浏览次数:
视听盛宴 艺术熏陶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音美教研组活动
十二月,窗外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降低老师们的教研热情。12月20日,我校又迎来了音美组教研活动,全体小学科老师在王栋栋老师的组织下热情参与了此次活动。美术白文俊老师执教的六年级《画人物》和音乐申晓松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打麦号子》的完美展示,犹如一次视听盛宴,让人陶醉其中。
艺术熏陶
老师的美术课生动、幽默。整堂课环节清晰、层层递进。从低年级学生人物作品的分析到中外名画家作品的欣赏,对比的导入,让学生自主探究找到了人物画的注意点关节、比例、服饰、脸型、发型、手的刻画。而后出示的各种姿势的学生照片展示得出绘画人物口诀“站七坐五盘三半与三庭五眼”。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一目了然,学生的作品也是生动有趣。
视听盛宴
老师的这节音乐课《打麦号子》更是活灵活现!犹如是一场音乐盛宴。从一开始的师生互动游戏打拍子到后面视屏的播放、音乐的欣赏和申老师熟练的钢琴伴奏与领唱,让学生完全沉浸在打麦号子的氛围中。歌声一遍遍唱起,铿锵有力又不失优雅。
老师们在这样一次次的教研中,一次次的艺术熏陶中,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着、成长着、收获着。相信我校的艺术之花定会百花齐放,越开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