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美术学科 > 教研动态

魅力诗画,快乐教育——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艺术创意工作室首届活动书法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文俊  发布时间:2014-05-10  浏览次数:

魅力诗画,快乐教育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艺术创意工作室首届活动书法展

缤纷的十一月,因“头正肩平足安”而倍添情韵,因“落笔行笔收笔”而墨香四溢。书法教育,于中国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教习,也是一种文化修炼,精神的陶冶。随着教育部对书法教育工作的不断推进,全国各地掀起了书法教育研究的热潮。常州作为全国书法教育的领先地区,早已通过书法千百万工程为全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合格且优秀的书法教师,清英师生更是在书法教育这条道路上一路拔节一路歌。在这个缤纷的十一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首届校园书法展就在这美好时节顺利举行。

我写我秀秀出风采

活动中,同学们全力以赴。坐姿端正规范,能做到头正、肩平、身直、臂开、足安;字迹工整美观,人人对照着字帖一笔一画认认真真书写,大家力争在活动中能秀出自己的风采。

童笔生辉多姿多彩

1115中午,摆放整整齐齐的画作、书法作品吸引了学校领导、多位老师以及好多小朋友的眼球。只见有的作品造型别致,引人注目;有的色彩鲜明,绚丽缤纷;有的以黑为底,别具一格;有的图案立体,栩栩如生……这么多熠熠生辉的展板,既展示了各年级学生的书法水平,也体现了指导老师的独具匠心。

此次校园书法展活动,必将进一步夯实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书法特色艺术教育,推进学校书法特色品牌建设。童年是快乐的,是精彩的,童年必将成为孩子们最美好的回忆。带着童年的梦想,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拥抱美好的今天,用欢歌笑语播撒欢乐,播种希望。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钱晓晴   摄影:周惠芬、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