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科学学科 > 教研动态

中外沟通共教研 国际交融促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夏红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中外沟通共教研  国际交融促发展

——中外科学教研活动

为了搭建中外科学教师教研的平台,寻找不同文化背景下科学课堂的差异,促进中外教师的共生共长,实现优势互补, 5月10日上午,清英科学组开展了中外联合教研活动,走进了外教Naresna shah 的课堂。

课堂伊始,外教老师以神奇的魔术导入,她先将黑色颜料与油混合,夸张的表情与动作一下子就吸引了学生的注意,会发生什么呢?学生带着好奇继续观察,混合充分的液体被倒入了水杯中,神奇的一幕出现了,所有的黑色液体全部浮到了水的上方,然后像下雨一样落到了杯底。这样神奇的现象在外教老师的课堂不时出现,学生在试验中观察、体会、思考、探索,他们的心中种下了双语科学的种子。

课后中外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各自教学的心得。外教的课堂活泼有趣,让我们学到了如何让科学走进学生心里,外教的教学设计真正为学生的成长服务,让学生学会主动探究,学会合作等,并就如何组织学生进行项目式学习进行了深入交谈,让中外思想在和谐的氛围中碰撞,产生出一朵朵更美丽的思维之花。

此次中外科学教研活动,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跨国的合作、对话、专业探究的过程加强了中外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相信在科学组这个凝聚力很强的大家庭里,在这样的研讨气氛中,我们的教学质量将不断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将在更多元的课堂中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