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科学学科 > 教研动态

学术启蒙 邀你好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眭青青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学术启蒙 邀你好看
  ——清英第四届“学术启蒙”启动
为了激发儿童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营造校园探索与研究的学习氛围,打破常规“教与学”模式,清英外国语学校在11月启动第四届“学术启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从儿童出发,围绕儿童知识认知结构变化和最近发展区需求进行研究,保护儿童的自然天性,有效引导儿童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体验发现的快乐。
学术启蒙:呵护儿童的天性
清英将“学术”定位在“启蒙”二字,试图从儿童兴趣出发,培养学生的学术意识,为保护儿童的自然天性,实现儿童的自然生长而努力,所以年龄越小,学生接受启蒙时间越早,收获越大。我们可以根据学生的年龄段,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研究的主题,让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学术研究。
学术启蒙:人人可以做研究
儿童与生俱来的好奇心,让他们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对事物的探索精神,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引导学生通过“问题驱动”的方式,引导他们不断研究,我们希望做到每一位儿童地球村村民都参与,比如张贴悬赏令,征集最有想法的科技小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机会,积极开展cctalk线上课堂,为同学们带来视觉科技大餐,联合乐高、编程等科技社团为大家展示近年来的学习成果。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同学们的科技意识及科技技能,引导同学们去广泛接触社会,接触大自然,感受科学的伟大,探索科学的奥秘,打破常规“教与学”模式,从中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体验发现的快乐,感受到做学问也是一种学习,更是一件有趣味的事情。
学术启蒙:提升学术研究力
对儿童而言,如何培养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呢?首先要从悬赏令出发,选择有意思的研究发明,采用科学的研究方法,让你的创意精彩无限。清英营造了各种探究的环境,设置了儿童还没有理解的现象场景开发挑战园地、闯关园地等场所,,让学生亲身体会,自由探索,及时播报学科前沿动态,显性展示各种人类研究的谜团,开放学校实验室,让学生随时都能有感而研究。
“学术启蒙”的舞台已经搭好,帷幕也正在徐徐拉开,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这片舞台上尽情演绎清英学生的风采,让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淋漓地发挥!让每一个儿童在清英实现自我的转变,为未来复合型、创新型、智慧型人才的培养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