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科学学科 > 教研动态

探秘星空 提科学素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眭青青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天文课程系列活动

20181018日下午,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四年级学生参加了一场星际探索的天文课程。本次课程是由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文社的团队志愿者主讲的,内容是《星海求知:认识太阳系》。

  课程一开始,星空导师谢安老师向大家抛出了在大家的印象中,太阳系是什么样子的呢?这个问题深深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接着谢老师运用互动提问、播放视频影片、展示经典图片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真实的太阳系。同学们了解到了什么是行星,太阳系中有哪八大行星等。同学们被深深地吸引,自始至终都认真聆听讲解,并与主谢老师热烈互动。最后到了角色扮演游戏的时间,同学们抽签选择自己所扮演的天体后按照规定的顺序进行排序,再向大家介绍自己所扮演的天体的特征。

本次天文课程不但使学生们开了眼界,长了知识,还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天文的兴趣,对星际探索的热情和对祖国天文事业的热爱。相信清英学子们在天文课程的熏陶下,定会提高科学素养、培养自我学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