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科学学科 > 教研动态

微课展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眭青青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微型教学促研讨,同课异构展风采

——清英第十一届届成长节活动之模拟上课

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的转型升级,深度变革教与学的方式,提升课堂教学品质、提升课程实施品质,10月15日-18日,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了第十一届教师成长节系列活动之模拟上课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同学科同题异构模式,于前一日下午4点公布教学内容,参赛教师进行教学设计,比赛日8点前抽签并按顺序进行模拟课堂展示。

青年教师们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都做了精心准备。无论是教学预案的撰写,还是课件的制作都下足了功夫,他们积极准备,认真研读文本,合理设计教学流程……模拟教学现场也是精彩纷呈:他们凭借自己独特的风格、亲切自然的教态、巧妙的设计、富有童趣的语言,演绎了一节节无“生”胜有“生”的魅力课堂。

各学科教师亦各有特色。语文教师幽默生动,娓娓道来;数学教师语言精练,逻辑清晰;英语教师活动串联,生趣盎然;术科教师专业点拨,注重技法……一位位教师的精彩展示,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赏,也让大家看到了清英青年教师过硬的研课素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驾驭教材的能力。

淬炼课堂教学技能,关注“微型”课堂。此次赛课,既提升了老师们的教科研水平,也促进了老师们教学理念和思想的提升,带着思考的眼光去研究课堂,相信清英教师定会成为自觉、自主、自在的学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