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科学学科 > 教研动态

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武进)课堂展示活动在清英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眭青青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9月27日,常州市优秀教师跟岗锻炼课堂展示活动在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课堂展示活动由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清英外国语学校承办,涉及数学、语文、科学、英语、音乐等众多学科,十位优秀教师和清英学生共同展现了课堂的魅力、成长的魅力。

优秀教师跟岗锻炼活动是常州市教育局为了健全优秀教师培养体系,培养和提升青年骨干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而组织的。这次活动系参训学员跟岗锻炼结束后,进行的教学展示,易课教室此时正是孩子们的舞台,而这次跟岗锻炼活动给了他们最好的舞台,让他们展现出了别样的精彩。

数学课堂,彰显教学品质

数学分会场紧锣密鼓的三节课,堂堂精彩!庄琛老师执教的《倒数的认识》让学生理解倒数的意义和会求一个数的倒数;潘香君老师活泼生动的教学风格,有趣而又扎实的课堂让与会的教师频频点头称赞。学生是一个个思维活跃的个体,而学生又是数学课堂的主体,潘老师驾驭课堂的能力真是令大家折服。陆丹丹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认识线段》,课堂环节紧凑,环环相扣。教学内容清晰不拖沓,整节课体现学生是发现者、研究者和探索者,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面广。

科学思维,外显学子涵养

科学分会场跟岗的每位教师用最好的课堂展现了扎实的学科学识,精湛的教学技艺;清英学生大胆地去发现,去探索、去思考、去总结的每一个细节。恽亚杰老师所执教的《推和拉》板书设计有新意,活动设计层次清楚,关注学生多角度的生成。冯凯老师带来了《力在哪里》,学生在有意义的玩中轻松地获得了知识,学习兴趣高涨,激发了学生的探究欲望。让学生在游戏中思考科学问题,揭示科学奥秘。田远飞老师的《数星星》激发了儿童对周围世界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课堂上老师带着孩子动手操作具体形象的物体,一节课下来培养了学生的科学兴趣、体验科学过程、发展科学精神。

语言教学,坚持执着追求

沈裴老师的《望月》注重语文素养培养,树立大语文观,巧妙地进行诗意拓展;仇伟红老师执教的《Joseph had a little overcoat》和姚洁老师的《Hobbies》从阅读本身出发,在课堂上让学生感受英文的魅力。清英作为省语言文化课程基地,清英学生的阳光自信、善于表达、乐于分享体现的淋漓尽致。

区教师发展中心董建文主任、王继伟校长、导师代表丁文敏校长分别对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活动安排、教师的精彩课堂及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活动,真正放大了名教师和优秀教师的的辐射效应,为跟岗锻炼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在导师、优秀教师的带领辐射下,会有一大批青年教师成长、成熟起来,真正培养出教学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