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科学学科 > 教研动态

成长分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眭青青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清英外国语学校2)班冯浩钧和四(B)班的冯健翔同学首次合作,共同担任小导师,将自己暑假的研学经历,作为的儿童自创课程搬上cctalk直播平台,与全校、全国的同学分享他们暑期的收获与成长

冯浩钧同学是优秀家庭实验室的代表,他曾应邀参加“清扬学堂”直播课,面向全国展示他的家庭实验室研究成果,还以小小年纪就已经当上了微信公众号《轻松科普》的小编。作为弟弟的冯健翔也才华出众,首次直播就自信、从容,收获了一批粉丝。

在这次暑期西安研学”自创课程中,冯浩钧和冯健翔分工合作,娓娓讲述了游历世界第九大奇迹法门寺地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动物克隆基地、秦岭深处黄柏塬、国家授时中心、兵马俑、华清池、骊山、西北大学博物馆地方的所学、所思、所感。虽然说话声音还稍显稚嫩,但兄弟俩准备充分,自信展示,收获了很多大小粉丝。不论是现场听课的小朋友,还是线上平台观看直播的学生、家长,都纷纷为他点赞。大家还就研学的事情展开了激烈热闹的互动和讨论。

清英家庭实验室一直本着尊重儿童,启发兴趣的宗旨,站在儿童的角度,为孩子们打造好玩、有趣、充分启迪孩子科学兴趣及发展的课程体系。家庭实验室成立的短短年多时间里,清英科学组的全体老师以“家庭实验室”为基础,以培养学生核心科学素养为内核,运用多方媒介,使得家庭实验室的项目不断推进,不断深入。参与家庭实验的孩子们一个个都慢慢从中获益,有的成为了学校里“动物学专家”,有的则成为了“电路小工程师”。孩子们的成长让“家庭实验室”有了意义,也让清英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像冯浩钧同学一样“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的“四有”儿童。孩子的蜕变,更加验证了清英的科学教育是成功的,也彰显了清英的办学品质是领先的。

清英将不断地发掘“家庭实验室”的后备人才,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地为清英学子创造平台,让他们突破自我,展示自己,让清英科学教育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