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科学学科 > 教研动态

武进区小学科学中二协作片课堂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清英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眭青青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区中二片小学科学公开课教学活动在清英拉开帷幕。课堂评议员左文飞老师以及来自协作片的小学科学老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活动中,第一节课是由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林骏科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科学课《找空气》,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有序观察思考过、让学生动手动脑、亲自实践,在感知、体验的基础上,内化形成新知。充分体现科学探究的思想,营造了和谐、互动、创新的良好学习氛围,在一年级孩子的心中埋藏下了科学的种子。

第二节课是来自李公朴小学的恽亚杰老师带来的《沉与浮》。她深刻解读教材,准确定位目标,教学活动环节设计合理,层层深入,提高了课堂的实效性。扎实基本功和用心准备的教具让在场老师都为之钦佩。

第三节课是来自武实小的刘婷老师带来的《盐和糖去哪了》。为了有效突破教学难点刘老师从“小毛驴驮盐”故事开始,让学生自己寻找盐袋子“变轻”的秘密,给孩子更多交流展示的机会。在课堂中,穿插的动画片和游戏的设计也非常受小朋友的欢迎,打造了一堂充满欢声笑语的科学课。

课程结束后左文飞老师对林骏科、恽亚杰、刘婷老师的课程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三位老师的教学基本功及教材解读课堂把控的能力,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老师们及时发现课堂教学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为更高效、更实效的课堂指明了方向。

清英外国语学校公告 图:常青   文:林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