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科学学科 > 教研动态

智慧连接教育 义工连结校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眭青青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

智慧连接教育 义工连结校园

——记清英社区共建部开展数智校园电子选课培训活动

本着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管理水平的目的,清英外国语学校数智化管理肩负起更多前瞻性、实用性的责任,9月12日上午,清英外国语学校社区共建部召集校园信息义工们进行电子班牌选课系统的现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有许新征副校长和社区共建部史丰华主任共同主持,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现场示范 踏实前行

数智化校园管理以现代化手段实现学校从环境、资源、课程的信息化。电子班牌的个性化选课即将成为清英课程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音乐、美术、信息科学等小学科打破了原有班级授课制的边界,将各个学科进行了领域划分,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同时进行了课程的统整与拓展,每个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领域进行选课,逐步实现个性化教学。本次培训中,义工们逐个过关对选课系统现场的操作,模拟学生选课,更好地为各个部落的师生服务。

技术维护 通力合作

在培训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对网络和服务器进行检修,对班牌进行升级调试,用最快的时间保障网络与服务器的正常运行。会后,义工们抽出时间,召集各个部落的社区主任进行现场培训,在最短时间内教会每位社区主任如何操作,如何指导学生选课,并成立微信通讯组,随时随地解决社区主任操作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尽心尽责,以最快的速度保障每位学生顺利完成选课。每位学生选课后,可以通过刷卡看到班牌系统中所选的领域课程,同时每位领域教师在后台也能及时汇总学生选课的名单,用全新的技术手段实现了学生的个性化课程服务。

抢课积极 扬帆起航

社区主任对学生进行选课培训后,孩子们热情高涨,全新出炉的领域课程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一抢而空,每位孩子变被动为主动,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课,热情高,激情浓。甚至有些孩子看到想选的课程名额已满时深感遗憾,都说着下次要及早下手。老师们也觉得清英的校园越来越有大学范儿,课程由孩子自主选择,充分挖掘每位孩子的特长和兴趣,孩子们对选修课程更加爱不释手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个性化的课程服务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清英靓丽的名片。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高新区领导的支持与投入,离不开清英人向善向上的执着与追求,可爱的信息义工们更是学校数智化建设的有效补充。信息义工团队默默付出,清英校园的数智化建设工作也正迈着稳健而有力的步伐。清英正以全新的姿态与面貌,行走在数智化校园建设的高速路上。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眭青青 图:眭青青 审核:许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