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科学学科 > 教研动态

传递梦想:用感恩的心境传播对美的感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眭青青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

传递梦想:用感恩的心境传播对美的感动——清英外国语微电影《毕业欢乐颂》获全国校园影视一等奖

12月11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小学校园电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国中小学校园互联网+应用研讨会暨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江苏陶的古都宜兴隆重举行。随着研讨评选活动的圆满结束,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奖各类奖项也随之揭晓。经过长期严格的评选,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微电影作品《毕业欢乐颂》经过区、市、省层层选拔,最终突围而出,从30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了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一等奖的桂冠。

清英外国语微电影作品《毕业欢乐颂》取材于清英校园ILP学生毕业的故事,主要围绕学生懂得感恩的主题。清英校园一贯坚持品德教育,将德育作为学生的一项重要培养目标,努力优化学校的育人模式。该片的获奖是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演员都来自于学校ILP班级。学生表演虽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略显稚嫩但基本刻画到位,服装、化妆、道具都倾注了老师、家长的心血。通过拍摄,无论是在剧情还是拍摄过程都让学生得到了教育、锻炼和成长。在学生表演中,人物特点刻画的栩栩如生,姿态、神态、语言很到位,表现抢眼,感觉放松,表情丰富、细腻,十足的大牌演员范儿,让我们看到了孩子最本真的天性。学校领导重视,老师学生专心投入其中,拍摄制作方式专业,后期制作精致,表现手法很精妙,场景特写交替出现,配音、特效很符合观众观影心理,其中凝聚了老师和家长们众多的力量。

通过该剧拍摄的锻炼,看到了清英孩子们爱表现的天性,自信的建立,气质的完善。看完本剧,能感受到清英的孩子们除了利用课堂进行基本学习外,课外的表演锻炼更是改变了一种学习新方式,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一个个精彩的画面,一句句独特的台词,无不凝聚着师生们的智慧与奉献,给观赏者提供更多的灵感,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追梦。

清英外国语能获得此项殊荣得益于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以及清英立足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形成互动,做地球村主人的主张,坚持儿童性原则,生长性原则,以研究为推进,全面提升师生的综合素养,也得力于“校园新闻”栏目组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清英人将继续致力于互联网影视教育,让影视教育在儿童地球村中绽放光彩。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供稿 撰稿:眭青青 摄影:史丰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