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信息技术学科 > 教研动态

区小学信息技术研讨活动在湖塘桥实验小学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解元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区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的深入研究,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和课堂教学水平,3月29日,武进区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湖塘实小举行。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贺曙明副主任、区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共约5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中,首先呈现的是三节风格迥异的研讨课。湖塘实小的王燕老师以兴趣小组辅导的形式,执教了《玩转3D打印笔之海底营救》一课,王老师以学生感兴趣的动画片《海底小纵队》导入展开教学,教师站在组织者、引导者与合作者的角度,给学生提供了充分的体验机会,帮助他们在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过程中获取知识。湖塘实小的秦亚老师执教了学校的3D打印校本课程中《我的专属印章》一课,教学中,秦老师将传统的印章制作与现代的3D打印技术相融合,引导学生在构造、组合、修饰印章的一系列过程中,学习3D建模的技术,体验3D打印的乐趣。星河实验小学分校的贺欣老师执教的Scratch趣味编程《妙笔生花一课,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自主创作Scratch作品的能力,通过讲练结合,有效地达成了教学目标。

下午,首先由来自星韵学校的施云春老师就《STEAM课程实施的应用与实践探索》这一前瞻性话题作了专题讲座。施老师从“小时光”创客空间的实践经验出发,围绕学校STEAM课程的建设思路与探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随后,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们就上午三节课展开了交流和研讨,并对每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活动最后,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贺曙明副主任就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和引领。贺主任首先对三位执教老师能改变固有的信息技术教学模式,寻求突破和创新的做法表示了肯定与赞赏,同时也鼓励老师们对于具有研究价值的新兴技术与项目可进行大胆实践与探究,从而不断突破和提升自我。

为期一天的研讨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无论是课堂展示还是专题讲座,都给了大家很多的启发与思考,也为提升武进区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水平、技术素养和课程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