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信息技术学科 > 教研动态

参加武进区城东小学小学信息技术送培基地第二次活动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解元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参加武进区城东小学小学信息技术送培基地第二次活动有感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解元

每一次相聚都是享受一场学术盛宴;每一次聆听都是不断拔节的过程;每一次学习都是自我成长的助力。感谢各方领导与组织,虽然因为后续事物没能完整参加活动,遗憾错过了贺主任的专题讲座,但听了陈晓笺和施云春两位老师的课,也是受益匪浅。

每一位教师都有他自身独特的教学风格。陈晓笺老师教学环节严密,各环节和各种操练和交际活动间的交替自然、紧凑、快捷,从师生互动导入直至课的发展、高潮、结束富有节奏感。明快的节奏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关键。陈晓笺老师打破了普通课堂的问答式,在课堂上组织小组活动。这样一方面可以在组内培养合作学习的精神;一方面又能在组与组之间产生竞争意识,大大活跃了课堂气氛,可谓是一举多得。施云春老师经验丰富,课堂的把控如鱼得水。他根据学生的知识水平、认知能力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在知识深度的把握上处理得很好,从导入新课到布置课后拓展延伸,每一句话都很精炼、每一个问题的设置都恰到好处,做到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两位老师组织了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形式,增加了学生实践的面和量,重视在新的情景中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重现和运用所学知识,使知识不断获得巩固。一堂课内几乎每个学生都能参与操练和交际活动。这也正体现了我们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的焦点。

两节课听完,我意犹未尽。通过两位老师的课堂,我想的更多更深更远了。同时,也让我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学,发现了很多问题和不足。在小学信息技术教学的旅程中,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创新才能担负起社会和时代对我们每个老师的要求。感谢这次两位老师的课堂引领,我会继续在一线思考、实践,从而更好地培育学生,与学生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