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信息技术学科 > 教研动态

做摘星星的教育者——记清英外国语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夏红  发布时间:2015-08-27  浏览次数:
做摘星星的教育者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期末将近,但是清英教师仍不忘抓住学习的机会,于2015年7月8日我校有幸邀请到常州市小学信息技术趣味编程名教师工作室领衔人管雪沨主任来我校指导教师如何做好一名“创客达人”。
活动的开始,詹丽萍主任代表清英全体教师对管雪沨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掌声中管主任缓缓而来——管雪沨主任从事信息技术教育20多年来,他见证了计算机发展的历史和成长,是信息化发展的亲历者。管主任的讲座中分别从数字化学习的背景、数字化学习的实践、数字化学习的思考三方面为老师们讲述了数字化在现今教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管老师认为,在学校开展数字化教学不是一件难事,老师只需要有数字空间和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就可以引导孩子开始创造。在他展示了学生各种生动有趣的创造和创客的作品之后,我校教师都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当教育借助到丰富的多媒体,借助到交互工具,那么学习的过程就会变得有实效、有趣味。信息技术用于教育可以更多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可以更好激发学生学习的动机,达到终身学习的目的。所以作为“教者”更要拥有一手的教学资源,掌握一流的教学技术,挑战最先进的教学工具的运用。这是一种创新、实践、分享的教育活动,这是一种不断鼓励学生在探索、发明、创造中主动与协作的学习活动。
 数字化教学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学生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本次主题培训为我校教师指明了一条路,学校将循序开展创客活动,进一步呵护清英娃身上创想的种子。在未来,社会是一个数据时代,原有的教学模式已经渐渐走向饱和状态,如何打破常规,也许就只能由“数字化”来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