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信息技术学科 > 教研动态

行走,创新的改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严春霞  发布时间:2014-05-11  浏览次数:
行走,创新的改革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科学课程开发与整合 题记:真正的教育,是引领一群孩童,突破由事物主义引起的短视,来到星空之下。整个世界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数学、物理、科学、心理,像星星一样在天空中闪耀,大人们手把手地告诉儿童,那个星叫什么星,它离我们有多远,它又为什么在那里。 自创校以来,清英就一直致力于培养有创新思维的学生。为了让我们的学生能够从真正意义上拥有探究能力,学校领导高瞻远瞩地对我们的科学课程进行了开发与整合,让我们重新思考科学课程的意义。 科学以学生为本 儿童早期教育研究表明,幼儿园和小学阶段,是实施科学启蒙教育的最佳时期,儿童对自然和科学的兴趣,他们的科学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在这一时期若得到及时良好的培养,进入中学和大学后就会得到高度发展。为此,我校打破传统科学课程的年级限制和时间限制,尽可能地让孩子做中学,学中思,真正从孩子角度做教育。 科学以教师为石 教师,甘做学生成长的铺路石。为了让学生多元发展,学校设立了科学、信息、英语为一体的特色科学课程,组建了一个有强大战斗力的科学团队。暑期,为了更好地了解课程,科学团队在史老师的带领下,多次研讨,相互学习,争取做到最好。 科学以教材为魂 多元的教材,带来多样的思考。美国教材强调探究过程,教材中所选择的活动贴近儿童的实际生活, 强调科学、技术、社会之间的联系; 教材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技能。中国教材在知识的连贯性、探究的完整性上正在不断前进。中美教材的对比,让我们可以取长补短,寻找最适合我们学生的教材。 创新,为了更广阔的学习园地; 创新,为了更人文的学习关怀; 创新,为了更优势的学习未来。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撰稿:夏红 摄影:马曙辉 审核:谢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