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信息技术学科 > 教研动态

让信息技术成为教育的金钥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严春霞  发布时间:2014-05-11  浏览次数:
让信息技术成为教育的金钥匙 ——记武进区小学教育信息技术过程性研讨活动在清英举行 为了进一步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之间的融合,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专业发展水平。5月16日,清英有幸邀请到武进区教育局电教中心宋惠平主任及6位专家老师来校引领指导。 运用技术 演绎精彩课堂 上午,我校教师向专家们展示了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的17节课,充分展现了他们在课堂教学中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课堂上,每位老师都能借助多媒体、电脑网络、交互式电子白板、展示台等先进教学设备开展教学,将信息技术中图片、文本、音频、视频的多样性与其独特的感染力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实践中,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探究精神。在资源的选择和媒体的应用上,老师们也能突出学科的不同特点,注重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突显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整合的理念。 对话专家 见证信息魅力 下午,专家组的老师对所有执教老师的课堂做了精彩的点评,他们高度赞扬了清英的教师团队,无论是教材的解读、重难点的把握,还是活动的设计、媒体的运用,都充分体现了这支团队的强大力量,清英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有能力、能发展、敢挑战的追梦人。而善倾听、能思考、勇发言、会合作的清英孩子也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正是清英国际教育的亮点所在。最后,区电教中心宋惠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是今年所到学校中评价最高的一次,在肯定了清英老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能力的基础上,也希望老师们能志存高远,进一步探索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高效应用。 本次研讨活动,让清英人在理清思路的基础上,深刻体会到课堂教学必须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将信息技术真正融入到学科教学当中去,让每一门学科都焕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刘军 摄影: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