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小领“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小领“秀” > 少先队知识

少先队员必备知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邵青  发布时间:2012-03-02  浏览次数:
队旗:是少先队组织的标志,由五角星、火炬组成。队旗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队旗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队礼:少头先队员的敬礼动作是右手五指并紧,高举过顶,它的含义在于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呼号: 少先队集会时,要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呼号。呼号时右手握拳拳在头侧。 辅导员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少先队员回答:“时刻准备着!”
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队徽:由五角星、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成。五角星是我们国旗上的一颗星,火炬代表少先队员的热情与希望,象征着少先队员要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崇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