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小领“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小领“秀” > 我是小领“秀”

孕育创新之魂 绽放科技之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冯烨兰  发布时间:2013-03-11  浏览次数:
 

孕育创新之魂  绽放科技之花

在这寒冷的冬季,清英的科技教育又有喜讯传来啦!汤睿和***两位同学被评为“武进区科技之星”,夏红老师被评为“2012年度武进区中小学优秀科技辅导员”。

★领导重视,孕育创新之魂

清英一直秉承着“让孩子拥有快乐童年幸福梦”这一教育理念,所以在科技教育方面特别重视孩子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关注孩子独特、灵动的思维,呵护孩子稚嫩、美好的心灵,让孩子大胆展示自己,拥有自信、阳光的心态,不惧挑战,这是孩子一次次获奖的基石。

★老师引导,磨砺创新之韵

在开展科技教育过程中,我制定适合学生的训练计划,让孩子带着兴趣来,每天都收获着,所以学生很乐意来训练。我特别珍惜学生的创造发明成果,每年都举办一次科技创新作品大赛,在大赛中进行作品展览、观摩、评选等活动,这一举措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学生参加创造发明活动的兴趣,而且使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真正体会到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

★学生发展,绽放科技之花

清英的孩子是幸福的,车模、国际数棋、青少年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一次次比赛,一次次积累,一次次收获,学生越来越自信与阳光,科学素质不断提升,科技兴趣和科技创新意识不断加强,学生乐于探究,勤于动手,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变化在不知不觉中产生。

让教育成为一次旅行,让创新成为一种姿态,相信清英的科技之花会越开越绚丽!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摄影: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