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小领“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小领“秀” > 领“秀”播报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肖楠楠  发布时间:2015-01-13  浏览次数:
老子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121日,清英的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地在操场上庄严地举行了以《细节决定成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新的希望和新的梦想也在这里升腾。唐婧霞主任给我们带来以《细节决定成败》为题的国旗下讲话。首先,她给我们讲述美国汽车公司巨头——福特的故事,福特因为捡了一张纸而被董事长录用。故事让孩子们深受启发,讲文明并不难,难就难在你有没有社会责任感、能不能看见身边的小事、能不能弯一下腰,文明行为其实是举手之劳。一个人如果能屈身做简单的事情,那么日后就有可能做大事情。如今,我们的校园绿化越来越美,但让人稍有心寒的是,我们的校园常常飘落着不知名的废纸,如果我们每一个人能够自觉地不乱扔垃圾,那么我们的清英校园一定更美丽。
文明礼仪不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全体师生的自觉言行!每一位师生从不乱扔一张废纸做起,从弯腰随手捡起一张废纸做起,让清英的校园因为有了我们而感到自豪!无论做人、做事,我们都要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诚实对人,严谨做事,成为一个认真负责的清英人,一个值得信赖的清英人,一个有价值的清英人。
注重细节也并不是那么简单,它需要你每时每刻都注意着,因为细节不会摆在你的眼前,它需要你去寻找并发现它们。请记住:细节决定成败。只有抓住每一个细节,我们才会更靠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