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小领“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小领“秀” > 领“秀”播报

践礼修德从小做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肖楠楠  发布时间:2015-01-13  浏览次数:
践礼修德从小做起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中华民族素养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文明礼仪的历史源远流长。如今文明礼仪仍是律己做人的一种行为规范,以礼修身、以礼修德还应该是我们做人做事的道德准则。12月8日,清英的全体教师惊声抖擞地在操场上庄严地举行了以《践礼修德从小做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新的希望和新的梦想也在这里升腾。谢丽艳主任给我们带来以《践礼修德从小做起》为题的国旗下讲话以及二(1)中队带来的表演《中华礼仪帮》。“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所以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同时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我们都要从小努力去做,让我们成为一个文明高尚、知书达理、德才兼备的少先队员、好公民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在清英,老师们非常重视学生礼仪的培养,如:校园礼仪、西餐礼仪等,我们不仅要把文明礼仪体现在简单的口号上,更要成为礼仪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共同创造“清英礼仪”的新风尚。
我相信,有我们全体师生的携手努力,每一个走进清英的人都能强烈得感受到优美的环境中流露出的文明礼貌气息,都能感受到每位少先队员那眉宇间展现出的优雅气质。相信这颗文明礼貌的种子一定会在清英的学生中生根、开花、结果。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撰稿:张蕾 摄影:常青 审核: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