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小领“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小领“秀” > 领“秀”播报

清英梦 中国梦--第四周升旗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望  发布时间:2013-03-12  浏览次数:

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四次升旗仪式主持稿

陈:全体立正!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陈:升旗 敬礼  唱国歌!

陈:我们清英的学子们人人都爱做梦,人人都会做梦。下面有请本周升旗手:来自四1班的周清楠盛莙曜jun  yao)两位同学上台来谈谈他的梦想。升旗手发言稿《我的清英梦》诗朗诵(配音乐)。

甲:我有很多梦想,

乙:想象着长大后,

可以当老师、做医生,

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

甲:可以拥有世界,

  让生命璀璨光华,

乙:妈妈说,孩子,梦很美。

  你要努力实现她!

甲:爸爸说,孩子,若要圆梦,

  你必须付出一生的努力。

合:我说,不怕,

  我要让梦想之花绚丽绽放!

合:于是我来到了清英,

为了梦想去追风。

  为了梦想去揽月。

甲:经典阅读,让我们润泽书香

乙:ILP,让我们与国际接轨;

甲:无论何时何地,

乙:总有个声音铿锵有力:

合:来吧,孩子,到这来。

甲:徘徊时,清英妈妈总会给我鼓励。

乙:成功时,清英妈妈总会给我喝彩。

甲:你拉着我的手,

  带我一起走在幸福的阳光路上。

乙:将梦想化作彩虹,

  让美丽的风景无处不在!

甲:从此在我心里种下了阳光、种下了梦想,

乙:我们在清英园里做梦,用向上的力量圆梦,

合:让我们超越梦想,一起飞!

陈:是啊,小草因为有了梦想破土而出

张:溪流因为有了梦想勇往直前。

陈:有人说“成功高不可攀,梦想离我们太遥远”,而我们

只能说那是他们没有梦想!

张: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四(1)班的刘合丽同学为我们讲述一

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大家好,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故事是《别让别人偷走你的梦想》。

   美国的一位小朋友非常喜欢“我的志愿”这个作文题目,他在作文本上,飞快地写下了他的梦想。他希望将来自己能拥有一座占地十余公顷的庄园,在广阔的土地上种满绿草。除了自己住在那儿外,还可以和前来参观的游客分享自己的庄园。

写好的作文经老师过目,这位小朋友的本子上被划了一个大

大的红“X”,发回到他手上,老师要求他重写。

老师告诉他:“我要你们写下自己的志愿,不是虚无的幻想,你知道吗?”小朋友据理力争:“可是,老师,这真的是我的梦想啊!”老师也坚持:“不,那不可能实现,我要你重写。”

小朋友不肯妥协,始终不愿重写,而最终那篇作文也就得到了大大的一个“E”。

    三十年之后,这位老师偶然间来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度假胜地旅行,他望见一名中年人向他走来,这位中年人就是这里的老板,同时他也正是当年那个作文不及格的小学生,如今,他拥有这片广阔的度假庄园,真的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同学们,梦想是否是不切实际的空想,要看我们是否执着于

自己的梦想并付出努力追求它。只要我们紧紧握住梦想,满怀信心,坚定信念,就足以灌溉梦想的种子,使之茁壮成为大树,任何人都无法偷走我们的梦想。

   陈:感谢刘合丽同学与我们分享的这个故事。对于梦想,或许因为年少,我们的理解还很肤浅,又或许小学生的身份,看的角度不是很明朗,下面就在《伟人在线》板块中,让我们聆听党和国家领导人如何阐述梦想,又如何勉励我们年轻人的:

张:2013全国两会刚刚卸任的温家宝总理总能给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带来信心和希望,他曾在上海同济大学百年校庆的时候曾说过:

播放录音温总讲话  1个

张:现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上任后曾深情的阐述过“中国梦”播放习总讲话录音 2个

合:我们因为有了梦想而更加坚强,清英梦也因为有我们拥有的了祖国因有了我们也会更加强大,少年强则国强!

祁兴芬带领全校同学朗诵《少年智则国智》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过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亚洲,则国胜于亚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张:好一个少年强国梦!

陈:道路决定命运,梦想决定复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张:同学们,让我们在清英这块沃土上,拥抱梦想,追逐梦想,让清英梦托起中国梦。

:同学们,让我们怀揣着梦想,不断努力,超越自己、超越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本次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请同学们有序退场。

 播放申小松、高世军创编的歌曲《点亮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