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小领“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小领“秀” > 领“秀”播报

红领巾广播(第十二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严春霞  发布时间:2012-12-20  浏览次数:
 

红领巾广播(第十二期)

(一)序曲(播放音乐——《 校园的早晨》(由强到弱

主持人1:敬爱的老师!

主持人2:亲爱的同学们!

主持人1 2合:大家中午好!

主持人1:这里是广阔无边的知识海洋;

主持人2:这里是放飞梦想的快乐天堂;

主持人1:这里只有自由,没有束缚;

主持人2:这里只有勤奋,没有懒惰;

主持人1:付出一份真诚,打造一个爱的世界;

主持人2:留住一缕春风,播撒明天的希望;

主持人12: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小领袖广播台又和大家见面了!

主持人1:我是播音员杭#

主持人2:我是播音员高英杰。

主持人1本期小领袖广播台为大家准备了以下五个栏目:

主持人2:分别是《科技知多少》特别栏目、请跟我学、新闻播报、佳文共赏、do re mi点歌台、有奖征答,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播放音乐《 雨中漫步 》

 

 

 

(二)《科技知多少》特别栏目

主持人1:还记得我们学校举办的科技节,我们用智慧的头脑,科技的本领,动手动脑,不光收获了快乐更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主持人2:是什么,让炙热的夏季不在闷热?是什么,让久冻的冰雪得以融化?是什么,让平凡的生活充满神奇?是科技,是科技的力量。

主持人1:科技,是改变世界的神奇之笔,是描绘未来的速成高手,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没有科技,生活是一副单纯的田园风光。有了科技,世界成了闪烁光芒的五彩舞台。

主持人2:从远古的“钻木取火”到今天的电子打火经历了多少次改造的过程;从古人的徒步远行到今天的太空遨游倾注了多少科学家的心血;从40年代庞大的计算机到今天的掌上电脑走过了多么艰辛的历程,又注入了多高的科技含量;科技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有多么的重要。

主持人1:从基因工程“让人活到一千岁”的梦想,到纳米技术“包你穿衣不用洗”的诺言;从人工智能“送你一只可爱机器狗”的温馨,到转基因技术“让老鼠长出人耳朵”的奇观。不断有新的科技在诞生,每一个新科技的发现都会让人们欣喜若狂,因为,这些新科技正在逐步地改善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下面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几种新型科技下的作品。

主持人1.哈勃望远镜——天文史上最重要的仪器

哈勃望远镜是有史以来最大、最精确的天文望远镜。它上面的广角行星照相机可拍摄上百个恒星的照片,其清晰度是地面天文望远镜的10倍以上,1.6万公里以外的一只萤火虫都难逃它的“法眼”。它创造了一个个太空观测奇迹,观测到迄今为止人类已发现的最遥远、距离地球130亿光年的古老星系。

主持人2.磁悬浮列车——让我们实现超音速

人们根据磁铁“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性质,制造了磁悬浮列车,磁铁具有抗拒地心引力的能力,即“磁性悬浮”,使列车完全脱离轨道而悬浮行驶,成为“无轮”列车。磁悬浮列车快速、低耗、安全、舒适、经济、无污染,磁悬浮列车可达400-600公里/小时,它的速度超过了声音的传播速度。

主持人1.氢燃料电池——新型的绿色燃料

过去,人们总以为氢气是一种化学元素,很少把它作为能源来看待。自从出现了火箭和***之后,氢气又变成了航天和核武器的重要材料,现在又将其制成氢燃料电池,为人们提供电能。使用氢燃料电池的汽车才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燃料”汽车,解决汽车排放尾气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

主持人2.神奇基因工程分析术——解谜破案多用途

基因工程是利用生物的DNA及基因信息,不仅可以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正义,而且还可以梳理不同生物间的关系。基因信息还可充当“过去时代的信使”,帮助古人类学家寻根问祖,探索人类的源头。

主持人1回望文明的历程,是科技之光扫荡了人类历史上蒙昧的黑暗,是科学之火点燃了人类心灵中的熊熊的希望;科技支撑了文明,科技创造着未来,而未来在我们手中。让我们成为知识的探索者,让我们在未知的道路上漫游,让我用我们的创造力将我们居住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三)请跟我学:(音乐起——《THE    SHOW》)

 

主持人1:今天,我们把Miss Yin请到了我们“请跟我学”栏目,有请Miss Yin!

Miss YinHello, boys and girls!

 

       I’m Miss Yin. How are you today?

 

       I’m fine. Thank you!

Today I bring you an English song, big big world! First, listen!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too to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Miss YinFollow me to sing. OK?

 

Miss Yin: I'm a big big girl /

in a big big world /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

but I do do feel /

that I too too will miss you much /

miss you much.../

 

Miss Yin: Good job! Follow me once again!

 

Miss Yin: I'm a big big girl /

in a big big world /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

but I do do feel /

that I too too will miss you much /

miss you much.../

 

Miss Yin: Great! Let’s sing together. OK?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too to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Miss Yin: Perfect! Goodbye, boys and girls!

(四)新闻播报(播放音乐《秋日私语》)

主持人1:你的事。

主持人2:我的事。

主持人1 2:大家的事。

主持人1:校内的事。

主持人2:国家的事。

主持人1  2:世界的事,大家关心的事,尽在《新闻播报》。

主持人2在龚校长的带领以及体育组老师的精心组织下,老师们每天都利用大课间和中午散步时间积极进行排球赛训练,力争取得佳绩。

主持人1近期,在清英外国语学校龚秋玉副校长的带队下,外事办曹斌主任和国际部路云娟老师赴广州碧桂园学校针对PYP项目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习。

主持人2: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在料峭的十一月,三四年级进行了英语书写展示活动。

主持人11121日,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成都举行。

主持人21122日上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主持人1:中国气象局1122日透露,中国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已正式启动建设。

主持人11124日,利比亚过渡政府在首都的黎波里宣誓就职。

主持人211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集善嘉年华·北京2011——支持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大型公益活动。

主持人21126日,唐英年宣布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

 

播放音乐《 秋日私语》

 

(五)do re mi点歌台

主持人1在动听的歌声中放飞情感。

主持人2::在优美的旋律中传递祝福。

主持人1:让do re mi点歌台说出你我的心声,送出你我的祝福。

主持人2:二3班的何毓小朋友平时学习刻苦认真,待人真诚有礼,平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是他们班小朋友的学习榜样。因此,今天我们的第一份祝福就是来自二3班全体师生,他们祝何毓 小朋友在清英能够快乐成长每一天。

主持人1: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所有参加校队和节目的同学以及老师总是坚持训练,坚持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比赛中,他们屡屡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清英添上一道亮丽的底色。因此,二年级的全体师生要把今天的第二份祝福送给想告诉他们:“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特别点歌《让爱传出去》

 

(六)有奖征答 

主持人2:在互动中沟通情感

主持人1:在交流中放飞智慧。上次节目中,我们给同学们出的“智慧题” :有十支蜡烛,你吹灭了三支,还剩几支?答案是:十支,你猜对了吗?

主持人1:上周小领袖广播台收到了很多同学的积极来稿,我们抽取了3位幸运儿,他们是来自             。请获奖的小朋友到四2班曹文老师处领取奖品。

主持人2:本周我们为大家准备的“智慧题”是:三个人一起下田,但其中一个人却老站在那里不动手,为什么?让我再把题目说一遍吧!三个人一起下田,但其中一个人却老站在那里不动手,为什么?主持人1:亲爱的同学们,赶紧把你的答案投到小领袖广播站信箱吧!来积极参加我们的活动。

音乐《  雨中漫步》声音弱)

 

(七)结束

主持人1:每一次的相约,都倾注了我们切切的期望。

主持人2:每一次的离别,都意味着下一次更精彩。

主持人1:短短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即将过去,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收听。

主持人1  2: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播放结束曲目——《 兰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