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小领“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小领“秀” > 领“秀”活动

行“一带一路”读“世界文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栋栋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

行“一带一路”读“世界文明”

——清英第五届外国文化节圆满闭幕

12月25日,《行“一带一路”读“世界文明”》第五届外国文化节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清英梦工场隆重举行。清英各部门领导列席,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国际交流部路瑾校长助理总结了外国文化节收获点滴。

本届外国文化节,清英师生以开阔的国际视野,引领孩子认识和了解“一带一路”国策。全校2412名小村民们、59个社区在“一带一路”6个政治经济区域上以语言、历史、建筑、名人、美食、风俗、服饰、戏剧、交通及与中国交往的足迹为探究主题,以形式多样的方式对不同国家进行了探究和展示。孩子们积极参与、全情投入,通过海报、ipad、数据图和项目报告等多样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在语言、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研究。过程是美好的,成果是喜人的,295名小村民们分别荣获了最佳设计奖、最靓风采奖、最具潜质奖、最具创意奖,21个班级被评为最美社区奖项。

一带一路行,清英世界行。清英以各类外国文化节实践探究活动为载体,从民族研究,到一带一路国家文化的探究,孩子们用心去体验,用体验来提升对文化的理解,从多个角度进行研究,将文学、几何建筑、节日庆典、各国运动、艺术体验、服饰文化和经济学纳入探究课程中,从全学科的角度进行知识深入与研习。

正如奚亚英校长所说:“提高孩子们的世界公民意识、思维力、自主学习力、合作与交往能力,以及敢于面对充满未知未来的能力。”带着这样的目标,清英不断打造自己的品牌;也正是带着这样的目标,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飞速发展。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思路,让清英学子更优,更强。

一年一度的外国文化节增进了学生对世界的认识,打开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国际理解教育视野下的人文探究机会,更培养具有立足中国文化,和具有国际视野的清英学子。展望未来,我们期待新的行动和新的收获,为清英教育国际化作出新的贡献。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图:常青 文:骆小维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