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小领“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小领“秀” > 领“秀”活动

地球最“酷”运动引爆清英体育激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梅  发布时间:2013-05-15  浏览次数:

地球最“酷”运动引爆清英体育激情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阳光节之极限运动比赛

追逐和风,沐浴阳光,清英校园里生机勃勃。阳光运动节开幕以来,孩子们快乐地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幸福。

为了突出学校特色,促进校园文化的形成,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和爱好,使学生养成具有一定耐挫力、独立性、奋发向上、敢于竞争的良好人格,此次阳光运动节中,体育组结合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精选了极限运动中的两项:轮滑和滑板。这项号称地球上最的运动瞬间引爆全校的运动激情。

滑板运动不同于传统运动项目,不拘泥于固定的模式,需要滑手自由发挥想象力,在运动过程中创造,以创造力来运动,强调身心的自由,推崇与自然互相融合的运动理念。而轮滑运动富有超越身心极限的自我挑战性、观赏刺激性、高科技渗透性。人在运动中完善人性,回归自然的本质重新被充分强调,这也充分体现出我校本届体育节回归自然、融于自然、挑战自我的理念。

滑出精彩,演绎快乐童年

低年级的轮滑比赛主要围绕单、双脚S、正蛇、倒蛇,展开角逐,小小运动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篮球场。别看个头小,轮滑技术可让人折服。一个个活泼的身影,一张张洋溢的笑脸,轮滑,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滑出花样,展现技巧魅力

高年级的轮滑比赛项目有单、双脚S,正蛇、倒蛇,正剪、倒剪,60米、等。赛场上,选手们发扬顽强拼搏、奋起直追的竞技体育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始终洋溢着“勇于拼搏,再创佳绩”的浓厚氛围,异彩纷呈。动感的音乐,花样的滑式,操场上,尽展孩子们活力飞扬、激情四射的光芒。

小运动员们展现了积极向上、坚强不屈、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体会了竞技的魅力,练就了过硬的心理素质,而且促进了学校极限运动的发展,提升了学校极限运动的水平,孩子们乐在其中!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徐梅 摄影:许步芸 周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