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清英小领“秀”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清英小领“秀” > 领“秀”活动

为阳光而来——清英外国语学校第七届阳光运动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唐如燕  发布时间:2013-05-15  浏览次数:
 

 

 

为阳光而来

——清英外国语学校第七届阳光运动节

传说希腊神话中的神在奥林匹亚小镇的山脚下举行了第一届奥运会,这是奥运圣火精神的源头。奥林匹斯山上,这里的民族用强壮和永争第一的信念左右着整个社会的发展,这就是竞技体育的精神。

年年月月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今日春花正当时,

阳光运动在清英。

在这个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迎来第七届春季阳光运动会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们清英的比赛场地显得格外辉煌。

一群可爱的街舞小子,一个充满律动的学生体育舞蹈队员,在王栋栋老师激情一曲《High歌》的伴唱中,活力四射地走上了操场中央,拉开了此次阳光节炫丽开场的序幕。由武进日报推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蒋国勋爷爷也第一次走进校园,一曲舞毕,清英小主持人追上去问到底有什么长寿健康的秘密。他说:“一是坚持锻炼,二是保持心情舒畅。”看着白发鹤壁的蒋爷爷,我们看到了终身体育的魅力。老年健美操队也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展现婀娜多姿的舞步。我校的龚秋玉校长和王岚校长给这些老年舞者颁发《清英阳光体育顾问》证书,并送上锦旗“点燃运动激情,弘扬民族体育”,在这些长辈的鼓舞下,我们清英学子也给大家带来了激情洋溢的健美操表演,棒球操、滑轮队的精彩演出无不表现出我们清英学子的活力四射。武进日报的王记者这样评价本次开幕式:“这是一次质朴的开幕式,在最短的时间,给大家展现了一出炫丽多彩的演出,看到了清英学子的青春活力……”

运动场上更是激情四射,热火朝天。运动员们以矫健的身姿和优异的成绩展示了他们实力和风采,用拼搏和汗水彰显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径赛场上:随着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冲出跑道,场上的气氛异常热闹。跑道上,选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散发出青春的气息,煞是一道美丽风景。田赛场上:运动员们大展身手,奋力一投,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彩虹。看台上的老师们、同学们激情地呐喊着、鼓舞着,无论是身临其境抑或是遥遥观望,都是一种绝佳的享受。同学们为英雄喝彩,短短的一瞬间将凝固成永恒的画面,述说青春的追求,演绎超人的品质。我校的马曙辉副校长这样说:“这是一个颇有伦敦奥运会开幕味的清英阳光运动会,简洁中透露出华美,比赛中彰显力量……”

此次阳光体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达到了让学生自觉锻炼身体的目的,还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更提高了学校凝聚力。运动员通过努力拼搏、不断进取、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展示了学校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崭新风貌。为阳光而来,在阳光下成长!校园浸染、个人沾染、习惯浆染。

运动阳光的播撒,让清英校园浸染运动的气息,大课间里看到孩子们跳绳、接力跑、玩滑轮、打棒球……教师在这片阳光下换上了运动装,参加全校教师趣味运动会,从中领略运动的魅力;中美对抗赛、教师健身俱乐部……像雨后春笋在阳光下破土而出。运动阳光的播散,让我们清英的每一个人都沾染运动的风尚。运动阳光的播散,让我们把运动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

遐想

2034年某日,清英的校园依旧在孩子们银铃般笑声中展开她快乐的一天。操场上,矫健的运动员健步如飞;棒球场上,球棒击球的声响响彻天空;橄榄球场上,拉拉队的欢呼声震耳欲聋。喜报栏前,清英学子们在奥运的赛场上也画上了亮丽的一笔,他们攀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拉玛峰,他们飞越黄河,他们漂流横跨大西洋……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发挥着那份光与热……

(撰稿:唐如燕  摄影:冯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