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精彩分享

常州市奚亚英名校长基地“乡村教师行”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常州市奚亚英名校长基地乡村学校送教活动来到金坛区后阳小学。

武进区小学数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谢莉老师和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分校执行校长任韧分别执教了《圆的认识》和《图形的运动》两节展示课。两位老师精巧的教学设计、清晰的教学思路、灵动的教学智慧和对教材重点及难点独到的理解与把握、对学生学习有效的引导和激励,让现场教师收获满满。随后,任韧校长作了题为《自主+合作:通往数学学习的自由国度》专题讲座,从有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及合作学习能力的策略、开展合作学习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浅显易通地讲解了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的发展脉络,深度解读并指导了相关学习策略。

本次送教活动为该校数学教师更有效地在课堂中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提供了引领和借鉴,充分发挥了奚亚英名校长基地对乡村学校发展的辐射作用,对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于卫俊)

IMG_2900_副本.JPG


IMG_2934_副本.JPG


      6月22日下午,常州市奚亚英名校长基地骨干校长在第一轮送教活动后,再次走进后阳小学开展“讲学”活动。这是奚亚英名校长基地2020“乡村教师行”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武进区新安小学校长、教育学硕士梁晓云、教科室主任周文君以“乡村教师的突围”,结合学校的变革和自身的发展,从浙江淳安小学姜蔚颖的一句话农村小学弯道超车太难了,只有设计一条‘专道’,才能实现换道超车”引出话题,随后“发展遇到的问题——学校突围的路径——教师坚守的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只要是对孩子有一点启发,有一点作用,都是教育的成功点农村学校要有农村的特点,但不能有农村的烙印。

001.jpg

周文君老师以《乡村教师:第二次值得期待》为主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湖塘桥中心小学主动申请到乡村学校任教的经历扎根乡村、服务乡村,怀抱平常心,遇挫不馁,肩负责任,一路前行。“为自己工作、为孩子工作、为生活工作”三方面阐述了工作的感悟,更是展示了乡村教师内心世界逐步强大和广阔的淬炼历程

002.jpg    

      深度的讲座总是令人回味,乡村教师的发展任重道远,但繁花在脚下逐步盛开,盛景在前方等待。砥砺前行,乡村小学定能展现风采。(执笔:曹锦霞   审核:高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