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精彩分享

市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开展引领示范课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娇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市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活动在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召开,常州市新北区飞龙实验小学张梁老师给集团校的老师们带来一节示范引领课,并做专题讲座。
首先张老师和四1班的孩子们共同给大家带来了一节引领课——《小篮球——双手胸前传接球》。张老师整节课是围绕新课标(水平二)提高技能教学及体验合作愉快,培养学生意志水平目标而设计的。张梁老师的课体现了素质教育“键康第一”的教学思想,他针对小学四年级学生的认知规律和身心特点,设计了“传球接龙”“太极球”等特色,课堂上营造了和谐、互动、探究、创新的学习情境和氛围。让学生在情境和氛围中逐步掌握本节课的教学内容。
接着张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关于“体育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体育教师专业能力的思辨”“体育教师的大教育观”“寻找视角,拥有视界”“打开胸怀,拥有情怀”四个方面展开。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里,张老师不仅清晰的阐述了“体育教师专业能力”方面的理论基础,还贴近教师教学实际以“运动训练”“体育教学”为例,列举基层学校中学生课堂及运动训练的方法,让老师们明白小学体育教育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学法引领,体现了以儿童身心发展为本位的指导思想,做一个会感恩,会弯腰,会合作,会包容,会坚守,会谦虚的老师。
20年的教育经验,20年的学习积累,满满一上午的干货激励清英每一位体育老师变革与超越,让每一节课都具有独特性、思维性。让每一次训练都具有专业性,实效性。相信清英的全体体育教师会以此为契机,让孩子的天赋发光,让清英的体育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