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精彩分享

常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第24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1216日,常州市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第24次活动暨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城乡结对学校主题学习活动在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本次活动以“初心·使命”为主题,站在国际教育的视角,重新认识儿童,发现学校,面对未来。美国波士顿麻州大学教育领导学系系主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远播教育研究院严文蕃院长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讲座。常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全体成员、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中层干部、优秀教师代表、清英外国语学校城乡结对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严文蕃院长在奚亚英校长、路瑾校长助理、陈国强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物型环境,在参观围绕“建构学校中的儿童地球村”物型环境后啧啧称赞,感慨道:“从2011年第一次来到清英,到今天的第二次参观清英,学校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学校的国际化、现代感更浓厚,这里处处充盈着儿童的气息,跳跃着时代的脉搏。”随后进行聘任仪式,由马曙辉书记为严文蕃教授颁发江苏省前瞻新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导师聘书、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发展顾问聘书、常州市奚亚英名校长基地指导专家聘书。在三楼的会议室,严教授以《面对未来挑战的教育创新:国际比较的视角》为题,从自身经历与工作实践出发,进行了现场指导。他围绕以下4个问题进行教育理念的阐述:一是我们做的教育(国际教育)做对了吗?二是我们缺少什么?短板在哪?三是该怎么创新来补短板?四是怎样做好面对未来的挑战?在严教授的讲座中,“干货”十足,主张拒绝“鸡汤”,正是这样一位拥有国际声誉的、治学严谨的学术大家,说起话来却十分幽默,受到在场教师的欢迎和敬爱,互动气氛也十分良好,多名老师就此话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严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奚亚英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结合活动主题提出无论是研究者还是教育实践者,以后树立世界全球化、教育国际化是必然趋势,国际教育、国际学校会越办越好,关键要立足国际视野,从个人来说、从家长来说把孩子培养成具有全球视野的优秀学生;对国际学校来说把学校办成有全球视野的优秀学校,慢慢凝练每一所学校的特色。

国际比较视野为每一所学校打开了通往世界的一扇窗,通过此次基地活动,打开了各基地成员的教育视界,为推动各自成员校的学校改革与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供稿  撰稿:陈国强 摄影:常青  审核:殷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