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精彩分享

市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第21次活动走进赫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市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第21次活动走进赫德

 

1014日,常州市义务教育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第21次活动在上海举行。在领衔人奚亚英校长的带领下,基地工作室成员、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成员校校领导及骨干教师走进赫德双语学校,参与了“请让我慢慢长大”儿童友好学校与儿童观教育论坛,共同探寻建设“儿童友好”学校的途径。

一个秉持“儿童友好理念”的学校,必然是看见孩子们的需要,看见孩子们的权利,看见孩子们的智慧。李振村校长从赫德办学理念出发,提出儿童友好的核心为全纳,有效,安全,参与”。他以赫德的环境建设为例,全面地展示儿童友好的校园建设要尽可能让孩子感受到足够安全,要尽最大可能为孩子提供“在玩耍中学习”的条件;从课程设置层面,系统地解剖了在严格落实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学校课程指向孩子们的核心素养、人文素养与个性化素养,在把握“13条标准”的基础上,如何根据学校自身发展特色,打造一整套友好课程的体系,致力于培养拥有中国灵魂的世界英才。

李校长用睿智风趣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不仅有高层的引领,更有行动的路径,为学校物形环境建设与课程设置提供了可参考的建议与更为宽广的视野,赢得了与会者们的阵阵掌声。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定能引发基地成员们对改变教师的教育观、构建儿童友好学校的深度思考。在领衔人奚亚英校长的带领下,基地成员们定将努力践行课程改革,尊重儿童的天性,让儿童慢慢长大。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高莉 摄影:常青  审核:殷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