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管理随笔

奚亚英:新学期寄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

(2021微分享3)   新学期寄语    2-23

已过去的一年,实属不易。面对疫情、招生摇号等重重挑战,清英的师生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向高新区、武进教育局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获得了教育研究、教学成果、师生发展、学校发展、国际教育研究等多方面的重大突破。我在这里,对全体清英人致敬!

老师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清英的发展、为自我的发展、为提升家长的满意度、为学生的获得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的一年创造新的辉煌。

葆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争做为学生服务的“孺子牛”。用热爱、责任、贡献去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解家长之所难,想尽办法为家长、学生、同伴造福、贡献自己的力量、祝福等。要俯身甘为“孺子牛”,与家长学生“心连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回归教育本质、人的发展规律,苦干实干,以“辛苦指数”换取学生的“幸福指数”。始终把实现好、服务好、发展好学生放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解决好家长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把清英教育事业推向新境界。

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争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社会在发展,知识在更新,未来已来,我们怎么办?加强学习、研究,创新教育的手段与方法。建立正向心智模式,变革育人的方式,改变教学的手段,大力研究融合教育、合作教学,引导指导学生开展非正式学习……清理(对原有的组织能量和组织认知进行清理)、调整(对弱化组织的因素和团队合作关系重新进行调整)、赋能(领导者在管理的过程中赋能,担负起责任,并且给予老师真正的能量)将成为实现组织进化和变革的新方式。提升领导力,解锁心智之轮。通过学会贡献、原谅、愿意放开的方式,让每一位领导者,当然包括每个人,都能够解锁自我强化循环中的心智之轮。由衷地愿意为学生、家长、以及同事、家人和邻居,也包括我们生活在其中的社会。通过基于贡献的心智模式,减少欲望。发自内心的贡献物质、心力,甚至贡献一个美好的祝愿。核心是把过去的索取转化为给予和付出。站在新的一年,我希望与我一起,自我革新、自我突破,追求新突破、追求新极致。要勇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打破砂锅问到底”,走好改革发展的“险滩”,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续写更多属于清英的“春天的故事”。

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争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我希望大家传承好。向张桂梅学习!向”焦裕禄、孔繁森、王进喜、黄文秀……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他们是熠熠生辉的楷模,是前行路上的灯塔,是永不过时的标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教育方式!教育是做出来,需要我们脚踏实地都研究,去实施,去创新,去总结!奋力书写清英教育的新篇章。

清英的学子,也要学习“三牛”精神,争做清英的六福牛。坚持锻炼的“健康牛”。希望清英的学生,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热爱运动,保护视力,强身健体。脚踏实地的奋斗牛。希望清英的学生在牛年里,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并且用奋斗的精神去实现自己目标的人!有知识的智慧牛。认真学习、阅读、研究,多动脑多创造,用自己的行动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变成现实。热爱劳动的“勤劳牛”。将热爱劳动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扫好地,自己整理书包等。在儿童地球村找一份工作,好好为他人服务,用自己的力量撑起一份美好!互帮互助的“团结牛”。学会交朋友,并且能够团结同学一起学习、研究与解决身边的问题、教室、学校的问题,社会的问题,世界的问题。因为我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加深同学间的情谊,团结帮助我们克服困难,团结就是力量!拥有正向心智品质的贡献牛。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并且时时想着他人,为他人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人!能够为家人、为团队、为我们的祖国祝福、贡献自己一切的人!

      2021,我们一起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