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管理随笔

奚亚英:我们一起读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

(2021微分享2)我们一起读书   2-19

  老师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启,我想与你一起读书。因为,读书是世界上最便宜的事。一本书流传下来,是一个人一生的研究,一辈子的观察,一身的辛劳,用文字记录下来,而我们只用几小时或几天的时间便受用了它,拥有了它,多便宜、多值得!“一个人若想风采翩翩,言语隽永,唯有读书。一个人三日不读书,便会面目可憎,语言无味了。”……所以,我们一起读书吧!我们一起读读陶行知,了解他是如何做老师?读读他的名著,给你有什么启发?他的教学思想是什么?“教学合一”你是如何理解的?给我们的忠告又是什么?读读杜威,了解理解他的新旧三中心理论,教育即生活、“生长”与经验改造,以及教育无目的论”“学校即社会”“教学论”“道德教育论”“儿童中心论等等。读读卢梭,去知晓他的教育思想的核心是自然教育论,而自然教育的目的是培养自然天性充分得到发展的自然人。他将教育的理解

自然的教育人的教育事物的教育。他强调儿童是教育主体的思想等等。去研究一下孔子,他的哲学思想是什么?如何研究、记录教育的?他写了多少著作?你又读了几本?……夸美纽斯呢?我希望大家去读读他们的传记、书,学习他们的精神,了解什么是真正的的教育?教育的目的是什么?现实教育与古老传统有什么关系?这些大师对教育有那些认识、思考和成功的经验,与现实的教育有那些相同之处?……让我们一起去追寻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