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管理随笔

奚亚英:疫情下如何开启新的工作模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2020微分享6)疫情下如何开启新的工作模式  3-12

老师们,本周我们已经开启了新的工作模式,每个人都投入其中,自我学习、参加各种培训、线上导学、一对一辅导做好防疫工作、关注个人发展、团队发展、学校发展,我在这里向全体清英人致敬!

虽然突发的疫情使得我们不能按时上班,但是在举国经受考验的关键时刻为了努力完成新的一年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为了满足学生需求,为了让自己活出精彩,为了让师生员工能够尽快恢复工作状态,也为了更好地、在合适的时间能够顺利开学,更为了研究新的教育方式、学习方式沟通与协方式等作出自己的贡献,所以要求大家继续居家时候,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以外全员进入战备状态更好地进入线工作模式。主要工作如下:

订:订好年的读书计划、一周计划、一天计划

三在:即在家上班、在群导学辅导在线培训。

修改:修改2019年未的论文、2020个人发展规划、导学案 

一研究:线上线下教育方式的研究以学生需求、问题为导向,灵活运用教与学的方法,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有针对性地导学与辅导确保每个学生有所收获。壮亚芬要带领科学研究院、课程发展部,唐静霞带领学习咨询部,要成立虚拟研发小组,线上充分讨论探究并形成结论和执行文本、或者指导意见等,组织有效实施,并且做到一周一总结评价一月一考核。

三提升:线上线下导学辅导能力学习能力现代教育技术能力的提升

这里特别要强调一下,我们的每个领导,要率先学习思考目标,知晓责任,指导帮助老师员工解决他们在线上教育工作的问题、防疫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老师们今天是植树节,让我们植下一种“新的工作模式”的,自我发展的树,健康的树等,先从心理上去摆脱疫情的影响,再从行动上启动自我,唤醒帮助学生团结家长,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