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奚亚英名校长工作室 > 学习研修

奚亚英:成长——把自己推上跑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2021微分享12   成长——把自己推上跑道

又是一年成长节,看到每个老师都以自己的方式在成长,真的很开心。其实,成长的方式有很多种,把自己推上成长的跑道就是其中的一种。

我一度这样认为:一个人只有做足了准备,才能去做某件事。工作之后我才意识到,这个世界总会迭代,社会上也永远都有传奇。真正意义上的成长,需要主动投身到风雨中才会被打磨出来。我曾经的那些担忧都是多余的。一个人想要把自己变成“牛人”的最好方法就是,融入这个变化的世界,和它共振。在我的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人,如庄惠芬、朱燕芬、钱爱芙、中国好人马曙辉、唐静霞、殷俊伟、林俊科、胡佳慧、陈国强等,还有近期在参加各种评优课、基本功比赛的老师!有大局意识,做好“双减”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全心全意为了学校发展而默默奉献的老师们!上好每堂课的老师们!爱每个学生的老师们……

这个社会,已经不再是那个“积累定终生”的时代了,无论多么热门的学科,都可能转瞬间就会被抛弃;无论多么聪明的人也不能凭空预设自己的专业体系,无论基础多么扎实的老师,不努力也不可能成长!快速吸收新知识,融入新世界才是成长的最佳路径,我们所有的基础准备都是为了被实践检验。

我们要有意识地让外部环境鞭策自己,有意识地让自己与那些优秀的人同行,有意识地主动付诸行动。一旦我们把思维模式切换到“怎么做”的时候,我们的大脑就会自动切换路径,开始思考“怎么做”。这就像一旦上了跑道,再懒的人都会自然而然地跑起来。

我非常喜欢那句话——适当的时候逼自己一把,总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收获。真正的机会是等不来的,它是我们在实践和执行中的意外收获,是这个世界给勇于尝试的那些人的奖赏。老师们,一旦机会来了,就抓住吧,别犹豫,把自己推上成长的跑道!你一定行!